Monday, December 22, 2008

10.39pm的心情

好复杂….心情真得很复杂…
是因为想太多而变得复杂?这是我10多年来都改不了的坏毛病…
难道我一出生就真的是思想如此复杂的人?
我有单纯过吗?幼稚园的时候?我有吗?
还记得7岁的时候,曾经有个老师问我家庭的东西,我记得我和他说的是:“爸爸不给钱妈妈帮我弄眼镜…”过后的东西…我都忘了…那时,我的脑子里还存有单纯的细胞因子吗?比例巴拉的就说完大人们之间,他们批次的不满….全听在耳里,记在脑里…
还是真的是….小时候看到太多的吵架画面…虽然说不上造成很大的阴影…但还是间接影响到呢?母亲带着我们俩兄妹离家出走…爸爸和哥哥打架…但是我就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某个角落,看着他们的闹剧…回房间,眼泪流下,但不知道为什么而流….
吵架吵到丢东西….这些事情可能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有发生的…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我很在意吗?在意到我不想再回去?在意到我不想再看到?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或许我还是太过在意家庭的过去…虽说现在长大了,但对他们来说我还是小孩….
对,我在他们眼中不过是个不能让他们放心的小孩….
还是,我是背负着你们的束缚?直到你们死了才可以真正的解放?
伍家对母亲所做的事情,让母亲对伍家的怨恨…已经蔓延到我和哥哥身上来了…也许哥哥不会去太在乎这些事情….但我会打出这一封心情….是证明着我太在乎母亲所说的东西吗?
母亲你老是说:现在告诉你们,是哪怕我突然间死了,他们把我的人格给抹黑的话,你们好帮我站出来讲话…
是我太傻?太在乎你们说的每一句话?像是被下了命令一样的机器人…哪怕真的有一天您死了,我是会出来帮您说话的….
因为你是我的母亲…就那么简单的一个血缘关系…一个牵绊…
但是,为什么爸爸就从来没在我们面前说过一句张家的坏话呢?母亲你也许会说:他要做好好先生啊! 当然不会在你们面前抹黑他做父亲的面子…
我真的希望你也能做好好女士…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庭….为什么要互相说来说去…
这是我们的家庭啊…为什么得跟着别人的脚步走?跟着双方大家庭的脚步走?
我期盼的宁静与简单,是因为太简单了…简单到复杂以至你们给不到我吗?

看过报纸上面说过一句对你们来说都是自私的话:当一个生命出生时,除非他还不能独立生活,要不然他就已经是一个新的个体,一个新的个体,寻找他生命中新的牵绊….因为它就是那么一个实实在在活着的个体…
会说出那么一句话,是因为生命本来就是那个体的意志吗?
会说出那么一句话,是因为表明了人不喜欢束缚吗?

我期盼的简单与宁静是不可能会出现,因为还有牵绊…..
但我并不讨厌这牵绊….
就因为有了牵绊,才能让我遇到与血缘以外的人与事,一直最珍惜的…
但是,我期盼的是我自己选择的牵绊…
我自愿与他们有着联系的牵绊…
而不是上一代传下来,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都好….一直传下的牵绊
那不叫牵绊,不过是承继…..

3 comments:

PILLA CHEN said...

好感动啊!!!WU~WU~UR MADARIN ...WAH!!! I LIKE IT...

VR最高 said...

疯婆子发疯的留言你喜欢??~\(≧▽≦)/~
哈哈...~~

SoraSoul said...

Meow meow meow meow ~~~
ROAR!!!!!
*Kuro-Neko pass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