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无标题

冥冥之中,真的是注定一些事情,还是是一个暗示?这些我不知道……只觉得,很神奇……

这个sem break 特别的长,所以我找到了一份百货的part time 工作当消遣,顺便可以赚取一点小钱,也许不多,但是还是够我使用的

好了题外话结束,一星期前,我和黑猫分开了,这件事情并没有在DML之中传开,我也只是告诉了我的阿妈,除此之外别无他人

爱情嘛,怎么说都是伤人的……我选择了放弃
有缘无分吧?当时的心情还没什么,只是过后几天,开始很强烈的郁闷,甚至在夜晚睡不好

情绪作怪,还是喜欢他的,又爱又恨

过了几天后,15号,我开始打工了,当时因为工作可以一瞬间忘掉感情的事情,我要记住的就只是一大堆不同类型的鞋子,它们的特征,它们放的位置(有些要爬高楼梯拿的)

我有个工作拍档,她叫啊燕,23岁,八月十五就要和她男朋友结婚了,可喜可贺,只可惜我没能去参加她的婚宴,我真的很想去……

刚开始我们并没有很熟悉,只是一味谈工作上的事情和吃饭的时间,关于私人的事情都没谈,直到某天和隔壁也是卖鞋子的档口的人,谈起感情的事情,3个女生就这样聊了起来,聊聊聊,聊到我这儿来了,我就当然和她们说刚刚分手了,她们两个竟然惊讶的望着我:什么!?你根本不像是一个刚失恋的人啊?

我没说什么,就只是哈哈大笑,来掩盖一切
是啊,我把不开心的情绪都藏起来了……

直到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啊燕突然间谈起我和黑猫的事情(我们档口赶苍蝇,就只是拖鞋都要80多块,没人买,可怜到~)

燕:其实你还是喜欢他的吧?
我:是啊……但是又爱又恨……我也不懂要怎样取舍
燕:哎呀你越恨他越代表你爱他啦,人就是因为很在意很在意,就会做出很极端的事情来
我:嗯,我有找他,但是他都没有回我,在逃避我吧……(转移话题)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多久了?
燕:4年了,很辛苦的4年哦
我:4年……你们19岁就一起了?
燕:对啊,还是一见钟情的……
我:哦哦,那么罗曼蒂克哈哈,对了,为什么辛苦?和他一起不开心吗?
燕:因为我男朋友是木头人,很钝很木很呆,但是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的他改变了一些了

我心想,和黑猫的情况很相似嘛,阿呆猫

我:那,你要嫁的这个男生,是你第几个男朋友?
燕:他是我的第一个,也会是我的最后一个(笑得很灿烂)

我也很想黑猫是我的最后一个……

燕:他这类型的人,不会主动说我爱你这些,我也怀疑过他根本就不喜欢我

啊啊啊,怎么又和黑猫一样?

我:和我的男友情况很相似
燕:是啊?人嘛,都是要互相迁就的,他这类型的人很需要大量的耐心和时间,所以我说辛苦的4年,就是指这里,真的是很辛苦啊~
我:但是都苦尽甘来,开花结果了嘛(笑)
燕:算是吧,但是不完全是,结婚了过后也许我没像现在那么耐心的啦哈哈哈
我:哈哈他几时生日的哦?
燕:年尾哦,12月26日

!!老天爷,和黑猫才差那么两天!?怪不得都一模一样的

我:燕啊,我佩服你啊,4年你都在这样和你木头男友过日子?但是我承认啦,我的确对他没像你那么耐心
燕:哎哟你啊,不要那么急嘛,虽然他是木头,钝钝,呆呆,但是对我来说他是很可靠的,但是也是很绝情的,所以不要掀起他绝情的一面哦,要不然会死得很惨
我:…………(呆了下下)
燕:你如果还想和他在一起的话,你就要耐心咯,爱是包容
我:你们其中还有发生很多事情的吧
燕:唔……算是吧,其实啊我21岁就要结婚的了,他也是和我母亲说21岁要结婚,但就是拖到现在结

结婚,拖了2年……阿燕很厉害……

燕:这类型男生,你问他们别的事情,他们根本不会给多你意见,如果你是问到电玩和电脑了哦,哼他们就解释到很快给你们听

……还真想知道啊燕的男朋友和黑猫是不是亲戚……怎么那么像……

燕:琦琦(广东话)如果你真的很想和他一起的话,我这里就有个版本给你看,耐心+包容+信任……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我:就因为你觉得他可靠,所以你做了耐心包容信任这些?
燕:对,我相信会是值得的咯

放工了,在搭顺风车的路上,刚好又播李玟的旧歌,《baby对不起》

Baby 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用错的方式去爱你
因为我太在意

这三句歌词,烙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今天所让我知道的事情……放工后听到的歌曲……是必然的?还是暗示?还是……
无论怎样,我还是觉得很神奇……

也因为这样,我知道自己的大问题……

6 comments:

Juno said...

sofa sofa ~ :X

教主 said...

琦琦,赠你一句:
是你的,就算是你特地丢掉,也会跑回你身边来;不是你的,怎样抓也抓不紧~

上天会快就会给答案告诉你的了 =)

PILLA CHEN said...

wat happend wo??

for3v3r said...

==!! 哇? .........
y?

Anonymous said...

ru guo yuen fen yi jin, jiu zhi hao zhan shi xing de fen kai. ru guo ni men liang shi zhong hai shi shu yu dui fang de hua, wo xiang xin duan zhan de fen li fan er shi jian hao shi.

VR最高 said...

juno> 你当这里是论坛咩

粉肠> yer你不要叫我琦琦啦==""我自己也觉得很恶心

无名氏>不知道你是谁,不过还是谢谢你:)